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3.26
快來佔領! 院長官邸變身社企聚落
分享至: 
2015.03.26
快來佔領! 院長官邸變身社企聚落
分享至: 
經濟部在金華官邸啟動全台第一個「社企聚落」計畫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行政院長毛治國到場與青年互動

經濟部今天在金華官邸舉辦「社企聚落青創基地,跨界新體驗記者會」,啟動全台第一個「社企聚落」計畫,本周末也將舉辦黑客松活動,邀社企圈人士、一百位社區民眾一起討論如何有效運用官邸空間,預計五月底開放社企團隊進駐。

行政院長毛治國致詞時表示,考量創業和社會企業需要專屬的指標性場域,因此決定將金華官邸釋出活化,未來這裡不僅是創業服務據點,同時也是社會企業的運作聚落。
 

學悅科技共同創辦人趙式隆、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何培鈞、Changee共同創意工作空間與藝文平臺創辦人林端容分享對於新世代創業的觀察,他們鼓勵青年朋友在創業的路途上,除具備熱情及毅力外,創業資源的掌握也很重要,而青年創業及圓夢網和青創基地就是網路和實體的最好幫手,未來更將推出「行動創業368巡迴服務」,整合所有的創業資訊走入鄉鎮,讓青年朋友便捷掌握所需資源。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執行長馮瑞麒說,他明顯感受到政府這幾年對於創業資源的投入,毛治國則打趣的說,政府會負責搭建好平台及相關法令,但成敗自負。
最後小鎮文創何培鈞致贈紀念品時,還臨場考驗毛治國知不知道什麼是QR Code,毛治國不僅成功通過考驗,也補充紀念品的材質和用途,何培鈞說這種互相考驗,激發討論的過程,就是黑克松的精神。
 

經濟部表示,要更了解官邸開放及社會企業網實聚落黑客松的相關訊息,可以上活動網站:http://www.setaiwan.tw/

 


金華官邸釋出活化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