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10.21 能源
「全民節電運動」今頒獎 中鋼獲需量競價競賽首獎
分享至: 
2016.10.21 能源
「全民節電運動」今頒獎 中鋼獲需量競價競賽首獎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電公司今(21)日舉辦「節電有你.台電有禮」2016全民節電運動頒獎典禮,今年活動吸引超過17萬的用戶參加節電抽獎,總獎金高達2,920萬元。其中在需量競價競賽部分,由中鋼公司獲得首獎。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今年除了往年舉辦的「節電抽獎」、「有獎徵答」、「夏月節電宣導活動」等活動外,還新增了「親戚朋友鬥陣來省電抽獎及競賽」以及高壓以上用戶的「需量競價措施抽獎及競賽活動」。前者民眾可以召集7戶親友一同組隊,和其他隊伍比今年7、8月用電統計度數與去(104)年同期相較的節電率;而後者則是用戶自行報價與台電發電機組進行價格競比,除可獲得電費減免之外,不僅可參加抽獎還能參賽拿獎金,今年度競賽首獎由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獲得。

此外台電今年持續深耕校園推廣節電觀念,辦理「國民中學節電戲劇競賽」,希望學生透過戲劇比賽學習節電知識,今年再度由台中「華盛頓高級中學國中部」拿下特優獎。

而針對企業部分,台電今年同樣推出「中小企業節電競賽」,共有製造業3家及非製造業6家獲獎。獲得製造業首獎的是投入多項設備投資、工程改善,並以各項管理手段省電節能的「台弟工業公司」;而非製造業的首獎則由汰換老舊空調設備,裝設遮光布捲簾、節能扇,大幅降低整體空調用電,照明設備也全數汰換為LED燈具的「第一商銀忠孝路分公司」奪下。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