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推動社會創新產業 經濟部加速虛實輔導資源整合
分享至: 
推動社會創新產業 經濟部加速虛實輔導資源整合
分享至: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去年10月於空總正式啟用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近年來社會公益與環境保護意識抬頭,促使政府投入更多心力關注於社會創新產業的發展,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表示,去年10月於空總正式啟用「社會創新實驗中心」,政府已過多項措施整合虛實輔導資源,致力服務社會創新企業,引入新思維打造開放、群聚、試驗的永續環境,解決社會問題。

中企處指出,「社會創新實驗中心」除提供創業家策展空間、數位硬體及創業輔導等資源介接外,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更於每週三在社創中心辦公,並每兩週在全國巡迴座談,協助社創家排除經營障礙。

此外,在新創圓夢網「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專區中,也揭露目前經濟部登記的社會創新企業資料庫,讓民眾可更瞭解我國社會創新企業及產品資訊,並透過消費支持社創產品。同時也鼓勵社創企業踴躍申請登記,以獲政府更多輔導、行銷資源及參與政府共同供應契約的資格。

中企處強調,「新創圓夢網」不僅只是協助社會創新的推手,更是長期投入新創發展的重要資源平台。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資源為主軸,集結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單位的創業資源服務平台,打造「全國最豐富的創業資源網站」,包括創業資金、政府創業計畫、創業生態圈、創業活動、創業知識等內容。

在網路平台服務之外,網站結合實體「新創基地」,以網實整合北中南區三個新創基地的創業諮詢服務為基礎,作為線下實體服務據點。



新創圓夢網
創業圓夢 Start-up Hub FB粉絲專頁
創業諮詢服務專線:0800-589-168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