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3.27 能源國際貿易
印度終止「太陽能電池」反傾銷調查
分享至: 
2018.03.27 能源國際貿易
印度終止「太陽能電池」反傾銷調查
分享至: 
印度終止「太陽能電池」反傾銷調查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印度商工部反傾銷局於本(27)日公告終止對自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及我國進口的太陽能電池 (Solar Cell)反傾銷調查,但相關產品仍受防衛措施調查,經濟部表示將持續關注防衛措施調查進度,以保障並爭取我產業應有權益。

印度商工部反傾銷局在日前公告指出,已完成最終調查並準備公布調查報告,但於本年2月27日接獲原反傾銷調查案申請人M/s Indian Solar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要求終止調查,因此依印度反傾銷法相關規定終止調查。

印度反傾銷局於去年7月21日公告本案展開調查,於12月12日舉行公聽會,我政府亦出席主張我國微量傾銷的權益。另外,印度政府亦於去年12月對上述產品展開防衛措施調查,並於本年1月公布初判報告,但因印度國內業者向高等法院申請調查該初判報告是否有違法之虞,目前依該院公告暫時停止所有臨時性防衛措施及相關調查。

本次涉案產品為光電轉換用的太陽能電池,不管是否部分或完全組裝成模組或面板。據印度海關統計,去年印度自我國進口太陽能電池共9,206萬7,698美元,佔該國進口市占率2.23%,僅次於中國大陸(市占率88.20%)及馬來西亞(市占率5.89%),排名第3。

據我國內有關業者表示,印度國內太陽能電池及模組產量不足以供應內需市場,今終止反傾銷調查,似有利於我業者拓銷印度市場,但中國大陸於本案調查期間,皆為印度進口太陽能電池最大來源國,且在印度國內生產太陽能電池成本較中國大陸銷往印度售價高出30%以上,終止反傾銷調查亦有利其出口,我輸印度之太陽能電池及模組產品是否因此面臨更大競爭壓力,仍須持續關注未來發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