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市售「旅行箱」檢測 1件腳輪易嚴重磨損
分享至: 
市售「旅行箱」檢測 1件腳輪易嚴重磨損
分享至: 
標檢局公布市售「旅行箱」檢測結果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國人休閒旅遊最常使用旅行箱,經濟部標檢局今(25)日公布市售「旅行箱」檢測結果,經隨機檢測10件旅行箱,結果發現「行走試驗」品質項目有1件不符合國家標準,在連續行走後可能造成腳輪嚴重磨損;另有2件中文標示不合格,已依法要求業者將品質不合格的商品下架,並請進口商進行回收改善。

標準檢驗局表示,此次檢測項目包括「落下試驗」、「裝載試驗」、「伸縮拉桿功能試驗」、「行走試驗」、「耐寒及耐熱試驗」及材料品質檢測,並依據商品標示法查核「中文標示」。檢測結果有計1件產品在連續行走26.3公里後發現腳輪過度磨損,不符合國家標準中連續行走32公里後,腳輪及伸縮拉桿不得有礙使用之脫落、變形或嚴重磨損情形之規定。

標檢局並指出,旅行箱自明(106)年3月1日起將列為應施檢驗商品後,屆時廠商都必須完成「旅行箱」的檢驗程序並貼上商品檢驗標識才能進行銷售,消費者在選購「旅行箱」時建議選擇中文標示資訊清楚、測試拉桿接合處的靈敏度與輪子的流暢度與噪音量,並檢查拉鏈是否紮實、順暢,扣子的材質是否堅固等細節。消費者如有疑問,可至標檢局網站「商品安全資訊網」(http://safety.bsmi.gov.tw/)查詢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7123洽詢。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