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10.31 國際貿易
台菲部長級會議 簽署2合作備忘錄
分享至: 
2016.10.31 國際貿易
台菲部長級會議 簽署2合作備忘錄
分享至: 
台菲部長級會議 簽署2合作備忘錄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菲部長級經濟合作會議10月27及28日二天在經濟部長李世光及菲律賓貿工部部長Ramon M. Lopez的共同主持下於台北召開,會中雙方簽署「臺菲地熱合作備忘錄」及「中小企業發展合作意向書」,並分別就貿易暨投資促進、經濟合作倡議、改善經商環境及區域經濟整合等4大類議題進行討論。

李世光表示,我國現正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在經貿、科技、教育、文化、觀光等各層面,深化與東南亞各國關係,菲律賓是地理最接近臺灣的東協會員國,近年來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高達6%,擁有超過1億的消費人口,未來將持續透過「台菲部長級經濟合作會議」與菲律賓加強各項經貿交流,共創雙贏。

 

台菲兩國在此次會議也完成簽署「台菲地熱合作備忘錄」,強化雙方地熱技術合作,促進能源產業發展;另外也簽署「中小企業發展合作意向書」,加強雙方中小企業合作,並將於年底前完成「工藝文創產業合作備忘錄」簽署,以深化兩國文化交流。

經濟部表示,為拓展台菲兩國經貿合作,將鼓勵公協會相互參加對方之專業展,我國也將於明(106)年首次邀請菲國智慧財產局3位專利審查官來台訪問,推動雙方智慧財產權經驗交流。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