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3.28 國際貿易
歐盟啟動鋼品全球防衛措施調查 經部籲我商積極應訴
分享至: 
2018.03.28 國際貿易
歐盟啟動鋼品全球防衛措施調查 經部籲我商積極應訴
分享至: 
歐盟啟動鋼品全球防衛措施調查 經部籲我商積極應訴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歐盟執委會今年3月26日發布對歐盟進口26項鋼品展開全球防衛措施調查公告,防衛措施調查期間為9個月,最長可為11個月,調查結果將可採提高關稅及進口配額(含關稅配額),適用對象將為全球所有國家。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出,依據歐盟統計資料,去年歐盟進口本案涵蓋鋼品主要來源國為印度、中國大陸及土耳其,而自我國進口金額約為13億美元,占歐盟進口總額5.47%,排名第7。另外依據我國海關統計,歐盟為我該等產品第2大出口市場,僅次於東協國家 ,其中,我出口以鍍面產品及不鏽鋼產品為大宗。

貿易局表示,歐盟公告展開調查後,將開始寄送問卷給歐盟境內業者,非歐盟或未收到問卷的相關利益團體亦可於公告後21天內提出相關訴求,亦可於公告後15天內主動索取問卷,並於問卷寄發後21天內填復。(歐方聯絡窗口: TRADE-SAFEGUARD-STEEL@ec.europa.eu)

貿易局除已將相關訊息轉知鋼鐵公會,並邀集鋼鐵公會及相關單位研商因應做法外,同時呼籲業者積極填復問卷,貿易局對於廠商因應調查的律師費用提供經費補助,業者可透過所屬公會向貿易局申請。

另外,本案所有利益團體可於公告後21天內要求舉行公聽會,經濟部也已透過我駐外館處就公聽會程序進一步洽詢歐方,以利我方研議因應,後續並將密切注意案情發展,適時要求與歐方進行諮商,以維護我廠商權益。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