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加速推動綠能科技產業 沙崙綠能科學城明動工
分享至: 
加速推動綠能科技產業 沙崙綠能科學城明動工
分享至: 
加速推動綠能科技產業  沙崙綠能科學城明動工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加速推展綠能科技產業,政府規劃於台南建設智慧綠能科學城,並預定於明(31)日舉行動工典禮,經濟部表示,預計108年底起各區主體建築將陸續完工,除將成為我國綠能科技產業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的心臟,更將扮演我國能源轉型、綠能科技發展與創新經濟發展的領頭羊角色。

包括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台南市李孟諺代理市長及經濟部龔明鑫次長等人明日均將受邀出席動工典禮。

經濟部表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座落於高鐵台南特定區,核心區涵蓋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綠能科技示範場域,以及大台南會展中心等,周邊更有中研院南部院區、交通大學光電學院、成功大學歸仁校區及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等研發機構。

此外,台南市政府及相關部會、國營事業單位更聯手優化在地交通、汙水系統、居住與教育環境,期能結合在地產業、群聚、人才、資源與歷史記憶,確切連結在地民眾生活與能源轉型願景。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