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土耳其取消對我「不鏽鋼扁軋製品」課徵反傾銷稅
分享至: 
土耳其取消對我「不鏽鋼扁軋製品」課徵反傾銷稅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土耳其經濟部今年10月30日發布公報指出,撤回土耳其業者所提出之調查申請,取消對我課徵「不鏽鋼扁軋製品」反傾銷稅之判決。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此舉有助我商出口公平競爭,已將相關訊息通知國內鋼鐵業者。

貿易局指出,根據土國調查報告,我國有4家廠商配合填答調查問卷,雖發現2家廠商有傾銷差額,但土國認為傾銷與產業損害之間無絕對因果關係,無明顯證據指出涉案產品造成土國產業損害。因此,判決以不課徵反銷稅結案。

此次涉案不鏽鋼扁軋製品,主要用途包括家用如電器、家具及其配件、電梯及人行道、地鐵、醫藥及食品器材、水系統、汽車及航太相關等。依據土國統計,2013年至2015年自臺灣進口不鏽鋼扁軋製品,占土國進口比率分別為26%、21%、22%。

面對國際間日益頻繁的傾銷控訴案件,貿易局再次呼籲業者於接到國外反傾銷調查案時應掌握時效,積極應訴,貿易局也會提供業者相關應訴經費補助,業者可透過所屬公會向貿易局申請。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