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3.31 能源
能源轉型推手 「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揭牌
分享至: 
2018.03.31 能源
能源轉型推手 「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揭牌
分享至: 
「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揭牌典禮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今(31)日在台南舉辦揭牌典禮,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經濟部次長兼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執行長龔明鑫、台南市市長李孟諺及立法委員黃偉哲、王定宇等共同揭牌。未來該中心將扮演台灣能源轉型推手,推動綠能科技產業蓬勃發展。

吳政忠表示,「五加二產業創新推動方案」是政府最重要的產業發展政策之一,其中「綠能科技」的目標,就是希望減輕我國對於能源進口的依賴,同時降低環境風險,為台灣建立多元、安全、穩定的能源供給系統。期許「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與產、政、學、研各界密切合作,在2025年達成綠能科技產業累計投資額1.8兆元、創造3.2萬個就業機會的目標。

龔明鑫表示,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以「綠能推動、產業發展、科技創新」三大願景為基礎,逐步引領綠能科技產業蓬勃發展、創造綠能商機,一步一腳印,實現我國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達20%的目標。

龔明鑫也勉勵團隊同仁,面對我國綠能的發展,推動中心沒有太多摸索的時間,未來也將面臨重重的挑戰,期望大家為「改善能源安全、發展綠色經濟、促進環境永續、提升社會公平」的能源發展核心價值多盡一份力量,為全民實現綠能生活的願景!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