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4.08 能源
非核之後 經部:火力將成發電主力
分享至: 
2015.04.08 能源
非核之後 經部:火力將成發電主力
分享至: 
非核之後 ,火力將成發電主力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經濟委員會聯席會今天初審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並表決通過「核四不發照、核一二三不延役」條文,經濟部今天對此表示,在核四封存及現有核電廠陸續除役後,以用電成長率2%推算,自107年起,就會面臨備用容量率降至6.5%的缺電風險,如要避免缺電,未來勢必要繼續增加火力發電,民眾同時也必須面對接踵而來的環境衝擊與空汙問題。

 

經濟部並強調,一旦汰舊換新的燃煤或燃氣火力發電機組無法如期運轉,則最快從明(105)年起,國內就有可能面臨缺電危機,備用容量並將降至3.1%。
 

經濟部並呼籲,缺電風險是所有國人都必須面對的嚴肅課題,臺灣地區受限於98%能源都仰賴進口,電力的供給存在著種種限制與變數。政府雖已積極推動「智慧節電」計畫,但未來用電需求的自然成長與可能造成的用電缺口,仍然是大家必須共同面對的問題,國人應該審慎思考能源的未來走向,針對各種電源選擇的利弊得失再行思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