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4.02 能源標準檢驗
活絡綠色金融 台電簽署離岸風電第三方驗證MOU
分享至: 
2018.04.02 能源標準檢驗
活絡綠色金融 台電簽署離岸風電第三方驗證MOU
分享至: 
台電公司、標檢局與國內各法人機關簽屬離岸風電第三方驗證MOU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電公司今(2)日與經濟部標檢局及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中國驗船中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台灣電子檢驗中心、台灣經濟研究院等六大法人共同簽署「離岸風力發電第二期計畫」專案驗證之合作備忘錄(MOU),以多家法人機構組成本土驗證團隊,促成我國離岸風場優良的投、融資環境。

台電公司表示,離岸風電的籌資規模上看數千億元,須有龐大且穩定的金流作為支撐,為降低金融業者對離岸風電專案融資的疑慮,政府推動第三方檢測驗證制度,提供專案驗證、盡職調查、海事保證鑑定,讓開發商和金融業者都能獲得信心與保障,不僅確保海事人員的安全及設備可靠度,也讓銀行業者樂於借貸、保險公司敢於承保,活絡綠色金融市場。

台電指出,此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將以台電第26號離岸風場作為合作標的。並將目前參與遴選的「離岸風電第二期計畫」,加入標檢局主導的專案驗證計畫,除協助提升國內自主辦理驗證的能力,進而帶動更多資源投入再生能源市場,展現台電完成能源轉型的堅定使命。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