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11.10 國際貿易
經部長李世光下週赴秘魯出席APEC年度部長會議
分享至: 
2016.11.10 國際貿易
經部長李世光下週赴秘魯出席APEC年度部長會議
分享至: 
經濟部長李世光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第28屆亞太經濟合作(APEC)年度部長會議將於11月17至18日在秘魯利馬舉行。我國將由經濟部長李世光與國發會主委陳添枝率團與會。李世光表示,將在會議期間,與新南向重點國家積極安排雙邊會談。

 

本屆APEC部長會議由秘魯貿易暨觀光部長Eduardo Ferreyros及外交部長Ricardo Luna共同主持,主題為「優質成長與人力發展」,並聚焦在「推動區域經濟整合與優質成長」、「促進亞太地區微型及中小企業現代化」、「強化區域糧食市場」及「發展人力資本」等4大優先領域進行交流,並為APEC未來工作訂立明確方向。



在「推動區域經濟整合與優質成長」部分,將針對區域及全球經濟現況及發展、茂物目標期中檢視成果、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共同策略性研究」成果、加強供應鏈連結、APEC服務業競爭力路徑圖的制定等議題交換意見。



有關「促進亞太地區微型及中小企業現代化」部分,將盤點「微型及中小企業全球化長灘島行動計畫」執行成果,並就縮短科技落差及協助中小企業提升數位工具運用能力等議題交流。


至於「強化區域糧食市場」及「發展人力資本」部分,將針對氣候變遷、城鄉發展、水資源管理對糧食市場的影響及人力資本的培育等問題作討論。



經濟部強調,我國參與APEC相關活動,向來積極提出相關倡議,像是今年7月在臺北舉辦「APEC中小企業O2O (網路到實體)高峰會」及10月舉辦「APEC促進大數據在貿易領域之應用」研討會,分別透過行動電子商務新商機,及利用貿易大數據拓展國際市場,與APEC會員相互學習並進行經驗交流。未來將持續與各會員共同推動透明化、具包容性、全面性的區域經濟整合,達成APEC區域全體受惠的目標。

 


李世光下週赴秘魯出席APEC年度部長會議,舉行記者會做行前說明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