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4.03 產業與科技
加碼投資臺灣 日商德亞瑪半導體材料新廠雲林動土
分享至: 
2018.04.03 產業與科技
加碼投資臺灣 日商德亞瑪半導體材料新廠雲林動土
分享至: 
加碼投資臺灣 日商德亞瑪半導體材料新廠雲林動土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日商德亞瑪公司(Tokuyama)今(3)日於雲林科技工業區舉行半導體材料新廠擴廠動土典禮。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應邀致詞時指出,臺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均擁有領先地位,並擁有完整的產業鏈;德亞瑪此次加碼投資,證明臺灣具有發展科技產業的良好產業環境。

經濟部表示,德亞瑪是日本半導體化學材料領導大廠,產品供應我國台積電、聯電、華邦電、日月光等半導體製造商,繼民國85年於新竹設置第一座工廠後,此次投資新臺幣6億元,再擇定於雲林擴建在臺第二座工廠,雲林廠未來也將是半導體先進製程所需超高純度異丙醇(IPA)的最新先端生產工廠。

龔明鑫指出,半導體是臺灣非常重要且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科技產業之一,臺灣半導體產業於技術能力、產品開發與生產應用等領域,在全球均擁有領先地位,為世界最密集的半導體生產基地,擁有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2017年全球前20大半導體晶圓代工企業排名中,台積電排名第一,聯電排名第三,證明臺灣具有發展科技產業的良好產業環境。

龔明鑫說明,德亞瑪公司生產半導體化學材料(高純度異丙醇、顯影液),供應臺灣半導體製造商持續提升先進製程需要,該公司持續在臺擴廠,也樹立國際半導體大廠在臺灣加碼投資的典範。

德亞瑪公司日本總部代表取締役社長橫田浩表示,選定於雲林投資擴廠,就是看好臺灣整體投資環境及半導體產業發展優勢,特別是臺灣政府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加上國內半導體製造商,積極導入先進製程,預期將大幅帶動半導體上下游產業需求及發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