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4.09
臺伊清算拉警報 經部籲業者暫停接單
分享至: 
2015.04.09
臺伊清算拉警報 經部籲業者暫停接單
分享至: 
經濟部呼籲暫停對伊朗接單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今天表示,由於JCPOA談判尚未達成最終協議,美國制裁伊朗的現況沒有改變,加上臺伊清算機制資金預估將於今年5月底前用罄,短期間與伊朗的通匯困境不會改善,因此提醒我出口廠商宜謹慎考量是否暫停接受伊朗訂單。

 

聯合國為解決伊朗發展核武問題,P5+1(美、英、中、法、俄及德)與伊朗經過多回限核武談判,於今年4月2日達成架構協議(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簡稱JCPOA),但由於此次達成的JCPOA並非最終協議,也未改變美國制裁伊朗的現況,必須俟雙方在今年6月30日前再就執行細節進行磋商後,才能定案生效。經濟部因此指出,我方仍須配合遵守聯合行動計畫 (Joint Plan of Action, JPOA)相關規定,以確保我商及銀行與伊朗往來不受制裁。

 

經濟部並表示,由於目前我國向伊朗購油仍受JPOA限制,且在 6月底JOPA屆期前,將不會有新的購油款挹注於臺伊清算機制,清算資金預估將於5月底用罄,當清算資金急遽下降面臨不足時,廠商出貨後將無法透過清算機制取得貨款,因此建議出口廠商應該謹慎考量暫停接受伊朗訂單,直至JCPOA達成最終協議並解除經濟制裁後再恢復交易。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