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捍衛廠商出口利益 台歐簽署行政合作協議
分享至: 
捍衛廠商出口利益 台歐簽署行政合作協議
分享至: 
本項協議由OLAF局長Giovanni Kessler先生(右)及貿易局局長楊珍妮(左)簽署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歐盟反詐欺局(OLAF)今(25)日在臺北簽署行政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可互相提供情資及協助查證,合作關係將更密切,可有效防堵違規轉運,確保我國廠商及產業的出口利益。

代表我方簽署的貿易局楊珍妮局長指出,去年10月OLAF建議雙方簽署行政合作協議,經過1年來、多次溝通才達成共識。協議重點包括貿易局與OLAF相互提供涉嫌偽報產地及違規轉運情資,以及協助查證。此外,OLAF察覺疑似違規轉運情形時應通知我方,我方可以要求OLAF在職權範圍內請歐盟會員國海關提供資料,即時掌握情資並遏止違法行為。此外,這項協議訂有資訊保密及個人資料保護規定,廠商及個人資料會被妥善保護。

歐盟為我國第四大出口市場,100年至104年間我國對歐盟出口平均金額約260億美元,我國產業一旦遭歐盟反規避調查,出口競爭力將大受影響。簽署本項協議後,雙方合作關係將更為密切,也能確保我廠商及產業的出口利益。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