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國營事業拚綠能 台電台水共推太陽能「水上漂」
分享至: 
國營事業拚綠能 台電台水共推太陽能「水上漂」
分享至: 
台電台水簽署「興建太陽光電合作意向書」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政府積極推動綠能發展,經濟部二大國營事業台電及台水也在今(29)日簽署「興建太陽光電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合作發展「水上太陽光電」,評估在台水所轄21座水庫及攔河堰等水域,設置漂浮太陽光電設施,攜手開創台灣綠能發展新紀元。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表示,發展太陽光電需要較大的面積,陸域土地有限,所以走向水域。台水掌管台灣各地水庫,加上目前水上太陽光電技術已高度成熟,台電此時從陸域走入水域,正是時候。

台水將盤點現有建物屋頂、土地及水庫水域,由台電研究評估設置太陽光電的可行性。台水總經理胡南澤表示,水庫水域設置太陽光電,不僅可以為綠色能源盡一份心力,也可減少水庫水分蒸散、抑制藻類增生,減緩水庫優養化影響水質,可謂「合則兩利」。

水上太陽光電計畫規劃將台水給水廠、淨水池變身為太陽光電站,台電未來將負責該太陽能系統的常態性運轉與維護。台電也強調水電合作推光電的計畫,開發面積只會佔一部分,設置也會降低對景觀的衝擊,並充分考量包括觀光等需求。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