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4.14
加工區產學合作出新招 在地人才有著落
分享至: 
2015.04.14
加工區產學合作出新招 在地人才有著落
分享至: 
加工區產學合作出新招 在地人才有著落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因應少子化、產業人才供需失衡及學用落差等問題,經濟部楠梓區加工處積極促成義守大學、中山工商及華泰電子公司合作開設「就業導向課程專班」,以及高苑科大、高苑工商與日月光公司合作開設「就業保證產學專班」,為廠商提供優質穩定產業人力,並幫助在地學子在地就業。

 

加工處處長黃文谷說,中南部產業結構失衡,使企業人力招募困難,因此加工處在今年推動企業人才培育健身房,透過標準化健身機制,從職前培育、在職培訓、人資精進等構面,提供區內廠商一條龍客製化輔導服務。
 

黃文谷說,此次媒合區內廠商,與鄰近大學、高職學校三方合作開設就業導向課程專班與就業保證產學專班,共同規劃實務導向學習課程,由企業提供高職學生更多實習機會,大學支援課程師資及輔導升學,高職培育企業所需人才,為廠商提供優質穩定產業人力,也能幫助在地學子在地就業及就近升學。
 

高苑科技大學校長曾燦燈強調,該校推行就業保證產學專班,不僅要學生畢業即就業、入學即就業,更注重學生的態度力,讓普通學生也能變成一流優秀人才。中山工商副校長林昭億也認為,產學合作政策有利於將優秀學子留在南部發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