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4.16 能源
五月限電備戰 經部祭五大措施
分享至: 
2015.04.16 能源
五月限電備戰 經部祭五大措施
分享至: 
5月恐限電 經濟部際5大措施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由於許多電廠大型機組正在進行歲修,加上水情吃緊,今年5月下旬國內恐面臨限電危機。能源局長林全能今天承諾表示,經濟部將透過加強運轉維護、歲修機組檢討延後、強化節電、推動需求面管理及6月中旬前完成機組大修等五大措施以確保供電。

 

林全能指出,林口電廠兩部機組於去年9月除役,但由於經濟復甦用電需求成長,加上今年缺水,導致水力發電及火力發電的效率都受到影響,再加上今年夏季前的氣溫較預期為高等綜合因素,預估在5/20至5/28期間,每日系統最低備轉容量率僅為3.3%,至6月大型機組歲修完成後,系統備轉容量率將會回升至7.2%左右 。

 

為因應可能限電危機,經濟部除要求台電公司務必於6月中旬前完成所有機組檢修,維持足夠的供電能力外,台電公司也將檢討將部分機組的歲修移至夏月後再進行,並針對運轉中的機組加強維護管理,確保機組可用,避免意外故障情形。

 

此外,為加強節電效果,經濟部將落實800瓩以上工業大用戶減少1%之節電措施,並依4月1日啟動的「智慧節電」計畫,強化住宅、商業及民生1%節電措施。

 

另外,台電公司將推動空調自動需電反應及需量競價等需求面管理措施,台電總經理朱文成說,需量競價方案將於近期提出,以鼓勵用電大戶在尖峰時刻減少用電。

 

林全能強調,電力的供應存有各種限制與變數,供電吃緊的狀況未來會常態存在,因此國人必須改變用電行為,竭盡所能節電,讓節電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