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12.01 國際貿易
經長將出席WTO環境商品協定 爭取我三大優勢產業納入降稅清單
分享至: 
2016.12.01 國際貿易
經長將出席WTO環境商品協定 爭取我三大優勢產業納入降稅清單
分享至: 
經濟部長李世光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長李世光將率團出席今年12月3日至4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辦的WTO環境商品協定(EGA)部長會議,並將在談判過程中爭取將「自行車」、「LED照明」及「再生紙製品」等我國三大優勢產業項目納入降稅清單,協助廠商拓展全球綠能商機。

李世光指出,我國積極參與EGA談判,除將與其他16位談判成員部長共同商討國際社會互助合作,共同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及永續發展的挑戰外,針對「自行車」、「LED照明」及「再生紙製品」等我國三大優勢產業項目,也會積極爭取納入降稅清單,該產業合計年產值約4,955億新臺幣。

EGA屬於WTO複邊貿易協定,結合環境保護與自由貿易精神,目的在透過消除環境商品的關稅障礙,促進國際貿易,藉由調降具環保效益產品關稅,進而營造貿易、環境、發展三贏效果。截至目前為止,EGA已舉行過18回合談判會議,談判成員涵蓋歐盟、美國、中國大陸、日本等我國主要出口市場。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