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12.02 智財與專利
台灣首辦「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 參賽隊伍破歷史紀錄
分享至: 
2016.12.02 智財與專利
台灣首辦「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 參賽隊伍破歷史紀錄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國際資訊競賽-「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APICTA Awards)自今(2)日起至5日期間,將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今年共有來自亞太地區236個競賽團隊報名,創下歷屆最多參賽隊數紀錄。經濟部表示,今年是我國第一次擔任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的主辦國,希望藉此平台擴大亞太經濟體間資通訊產業交流,並促成跨國合作商機。

經濟部主辦此次競賽,除擴大徵求參賽團隊、與國內知名競賽活動合作推薦隊伍之外,更邀請兼具顧問輔導及國際市場經驗的產學專家擔任評審,挑選具有潛力的代表隊,今年臺灣參賽團隊多達43組,包括37組企業團隊(產品)與6組學生團隊,更有國小參賽隊伍加入,表現值得期待。

此外,為讓臺灣資通訊產業與各國經濟體與會企業進行跨國人才與商務經驗交流,以增加臺灣企業在新興亞太市場之能見度,並讓與會來賓體驗臺灣資訊科技的實際應用現況,經濟部指出,此次活動除整合各部會資源外,也同時結合臺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同步舉辦包括商機媒合會、新創媒合暨展示會、亞太校園4G應用論壇、新創團隊宣傳、城市參訪、交流晚宴與頒獎典禮等19項活動。

經濟部也強調,隨著新南向政策推展,東南亞市場對臺灣廠商日益重要,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APICTA)由亞太地區20個經濟體組成,所涵蓋的地域將會是未來人口規模與經濟實力成長最快速的區域,更是臺灣廠商拓展資通訊解決方案外銷的新重點市場;而歷年APICTA Awards競賽獲獎的臺灣廠商,不僅是取得APICTA經濟體資通訊協會的一致認可證明,也等同獲得進入亞太各經濟體市場的通行證,對於臺灣廠商在亞太市場的業務拓展上,更是具有正面的價值與行銷推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