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4.24 標準檢驗
免治馬桶便座抽檢 4件中文標示不合格
分享至: 
2018.04.24 標準檢驗
免治馬桶便座抽檢 4件中文標示不合格
分享至: 
免治馬桶便座抽檢 4件中文標示不合格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標檢局與消基會合作查核「免治馬桶便座」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合作,針對市售「免治馬桶便座(溫水洗淨便座)」進行查核,並於今(24)日公布調查結果,隨機構樣的10件產品品質全數符合規定,但中文標示有4件不符規定,品牌包括novita、JTACCORD、TOTO及caesar等。

標準檢驗局表示,本次進行的檢測包括「溫升試驗」、「漏電流及絕緣耐電壓試驗」、「異常操作試驗」、「構造檢查」等4項品質項目,另依據「電器商品標示基準」進行「中文標示」查核。

抽驗商品在品質項目檢測全數符合規定,但中文標示的檢測卻有4件不符規定,不合格項目如未標示進口商或代理商地址、製造年份、生產國別或地區、製造或委製廠商地址、不符合額定頻率的標示等。不符規定的部分將依「電器商品標示基準」規定處理。

 


標準檢驗局提醒,消費者在選購及使用免治馬桶便座時,應注意各項標示是否清楚、檢視是否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使用前詳細閱讀該說明,並確實依照說明內容使用及注意警語與使用注意事項等。

而在使用前,也必須確實將電源線插頭與插座緊密貼合,不可有鬆動或插入不完全。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時,應以手握插頭拔除,避免以拉扯電線之方式拔除,以免造成內部銅線斷裂。

 


 

 

免治馬桶便座檢測結果彙整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