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與資訊產業座談 賴揆:創新方法培育科技人才
分享至: 
與資訊產業座談 賴揆:創新方法培育科技人才
分享至: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中)至台達電子桃園研發中心,並與資訊硬體業者進行交流座談(圖片來源 :行政院)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展開「與產業交流互動」行程,昨(24)日至台達電子桃園研發中心,並與資訊硬體業者進行交流座談。賴院長在聽取業界意見後表示,政府將以創新的方法,解決業界關注的人才培育、激勵等問題,也期待未來能運用政府科技預算,加強和業界合作的力道。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二)聽取資訊產業意見(圖片來源 :行政院)

昨日出席座談的產業界代表包括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鴻海董事兼副總裁呂芳銘、研華執行董事何春盛、宏碁總經理施宣輝、華碩營運長趙允明、中磊總經理王煒、凌群總經理劉瑞隆、英業達資深副總經理陳逸萍、台灣上市櫃協會理事長蔡榮騰等人。

賴清德指出,過去台灣資訊硬體產業創造令人欽佩的成就,但不容諱言,如今因產品生命週期縮短、大陸崛起等,正面臨發展挑戰。

他表示,業界透過運用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等,已開始轉型,政府也將積極透過DIGI +、強化基礎寬頻建設、協助產業延攬人才等政策,以跨部會方式,傾全力和資訊硬體業者站在一起,面對困難。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則指出,對於台灣資訊硬體產業的發展,雖不時有悲觀的聲音,但過去三年成長動能還是不錯,至於未來應如何維持競爭力,確實需要公私部門一起探討。


另外,台達電子、鴻海、研華等代表都在座談會上提到,正積極建置智慧製造工廠,目前人工智慧幾乎是所有與會公司一致的目標,而如何系統化培育符合產業趨勢的人才,更是所有與會人士關注的焦點。參與座談會的業者指出,台灣在難得的硬體製造優勢上,將有機會朝物聯網軟硬整合,創造物聯網服務產業等方向發展。

賴清德表示,台灣的代工產業製造能力甚佳,在ICT產業更是出色,從創投、建廠、生產管理、產品開發、庫存管理、上下游零組件整合、生產效率及與歐美大廠的合作經驗等方面,可謂是全球翹楚。因此,在許多ICT領域,臺灣幾乎主導整個產業的製造端,許多產品的產量位居世界第一的殊榮,台灣資通訊產業實力雄厚,不容小覷。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台灣廠商具有生產製造與全球運籌能力,且擁有許多優秀的科技人才,相信透過政策落實與產業合作,必能帶領台灣廠商創造更多產值及商機。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二)聽取資訊產業意見(圖片來源 :行政院)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與產業交流互動」座談影音紀錄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