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虎尾糖廠開工 再現五分車載蔗懷舊景緻
分享至: 
虎尾糖廠開工 再現五分車載蔗懷舊景緻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糖虎尾糖廠今年邁入第109個製糖年度,今(9)日上午並在董事長黃育徵主持舉行開工儀式。台糖表示,虎尾糖廠製糖期約94個工作天,預訂明(105)年3月中旬完工,預估甘蔗產量24萬公噸,產糖量約2.16萬公噸。

此外,虎尾糖廠在開工期間除開放民眾組團參觀製糖過程,也保留一條國內碩果僅存的五分車載運甘蔗鐵道線,於開工期間穿梭於虎尾至褒忠、東勢之間,民眾可以把握機會觀賞載蔗五分車行駛鐵道的懷舊景緻,並規劃一趟豐富的糖業文化知性之旅。

虎尾糖廠生產之糖品為「二砂」,俗稱「赤砂」為主,台糖以國內種植的甘蔗為原料,生產純天然無任何添加物的國產糖品,主要提供用糖業者生產高品質食品,頗受食品加工業好評與肯定。

 

台糖表示,目前彰化、雲林及嘉義等地區將陸續展開甘蔗採收、搬運作業,台糖糖廠開工期間將在農村雇用大量短期就業人力,也歡迎農民參加重蔗行列。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