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美國對我「不鏽鋼板捲」 續課5年反傾銷稅
分享至: 
美國對我「不鏽鋼板捲」 續課5年反傾銷稅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12月9日公布對我國、瑞典及南非進口的「不鏽鋼板捲」反傾銷落日複查結果,並認定終止反傾銷令,將對美國國內產業造成或再發生實質損害,因此該反傾銷令將繼續維持5年,稅率則維持不變。本案我國涉案廠商包括燁聯鋼鐵等,傾銷稅率為7.39%~10.20%;瑞典廠商稅率為8.54%~9.84%;至於南非廠商稅率則為41.63%。另依據美國商務部資料顯示,此次落日複查期間(2011年至2015年)中,2015年我國為美國該產品第1大進口來源國。

依據世界貿易組織反傾銷協定規定,任何確定的反傾銷稅應自課徵日起5年內終止,但如在此日期前經過檢討,並認定反傾銷稅取消將導致損害繼續或再度發生,則不在此限。貿易局表示,此次美國落日複查採兩階段進行,僅針對是否續課的結果作成裁定,廠商的稅率則維持不變。另外,USITC預計在明(106)年1月12日前發布本次落日複查完整報告。

為協助廠商因應國外反傾銷等貿易救濟案件,貿易局訂有相關補助辦法,提供廠商聘請律師、會計師或顧問的應訴費用補助,貿易局呼籲涉案廠商可透過相關公會提出申請。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