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12.15 水資源
再生水發展新里程 全臺第一座萬噸級再生水廠動土
分享至: 
2016.12.15 水資源
再生水發展新里程 全臺第一座萬噸級再生水廠動土
分享至: 
內政部長葉俊榮、高雄市長陳菊、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共同出席鳳山溪再生水廠動土典禮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在經濟部、內政部、高雄市政府的努力催生下,臺灣的第一座萬噸級再生水廠鳳山溪再生水廠今(15)日在內政部長葉俊榮、高雄市長陳菊與經濟部次長楊偉甫等人的主持下起基動土,預期全期工程於民國108年完工後,將可每日供應4萬5000噸再生水,優先供應產業使用。

楊偉甫表示,鳳山溪再生水廠的推動將成為國內再生水資源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在高雄這是第一個案子,卻絕不是唯一的案子,後續配合地方產業發展的需求,經濟部將與內政部及高雄市政府攜手再合作,繼續推動污水再生資源化,而這合作模式也將複製在臺灣其他的供水短缺地區。

水利署說明指出,鳳山溪再生水廠工程分為二期,第一期工程預計於民國107年完工,屆時每日供應2萬5,000噸水量,至108年完成全期建設,屆時總再生水供應量可達每日4萬5,000噸。再生水廠採用的處理程序是將鳳山溪污水處理廠放流水,經快濾系統、超過濾、逆滲透、消毒處理後,以管徑800 mm的HDPE供水管線,送至距離5.63公里的臨海工業區,售水價格為18.8元/m3,由藍鯨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取得17年特許年限。

水利署長賴建信指出,水利署自民國90年初起,就透過各類產業用水效率提升輔導計畫,推動廢污水再生利用,並於今(105)年完成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相關子法立法,鳳山溪廠正是第一個依該法規設立的再生水廠,特別具有指標意義。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