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4.28
臺貿易官員前進印度 助廠商招展市場商機
分享至: 
2015.04.28
臺貿易官員前進印度 助廠商招展市場商機
分享至: 
臺貿易官員前進印度 助廠商招展市場商機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楊珍妮4月27日與印方共同舉行「第1次貿易工作小組會議」,希望藉由建立有效的貿易對話機制,協助廠商拓展印度市場商機及解決爭端。

 

經濟部表示,臺印度雙方今年1月舉行第8屆臺印度次長級經濟諮商會議,同意建立雙邊貿易對話機制;本次會議針對中小企業廠商出口至印度所遭遇的問題,包括我國貨品輸銷印度相關產品關稅過高、印度反傾銷規定、電子與資訊科技產品檢驗耗時過長、印度的通關措施及我國蝴蝶蘭輸往印度所面臨的檢疫問題等向印方提出關切,另外也針對推動洽簽更新臺印度投資保障協定議題進行意見交換,會議成果極具建設性。
 

經濟部表示,臺商累計前往印度投資的金額未達1億美元,政府將積極與印方討論,擴大現有雙邊投資協定的涵蓋範圍並加強規範,推動雙方產業更密切的合作關係。另外,由於WTO貿易便捷化協定已經通過,印方表示支持加速推動優質企業(AEO)相互認證協議,讓我國業者及在印度的臺商能享有便捷通關的益處。
 

印度為我國第16大出口市場,我國與印度從1995年互設辦事處以來,雙邊貿易額成長將近6倍,從9億3,400萬美元增加到去年59億美元,貿易局日前曾彙整相關業者及產業公協會出口印度的問題,顯示印度的相關措施已確實影響兩國正常貿易及我出口商利益。
 

本次會議我方與會單位除貿易局外,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並派代表出席,印方會議成員則以印度商工部貿易部門為主。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