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4.28 水資源
為年終拒絕買水? 台水:今年買得比去年多!
分享至: 
2015.04.28 水資源
為年終拒絕買水? 台水:今年買得比去年多!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國內面臨68年最嚴重旱災,新北桃竹已進入第三階段限水,高雄也將於下週採行「供五停二」,部分民眾指控台水公司拒絕向台北市買水,導致石門水庫存水快速消耗,並抱怨停水還要照收基本費不合理。台水公司提出數據說明,今年向台北市買的水量已經達到北水處可支援的上限,並沒有「拒絕增加台北市水源支援額度」,且停水是旱災導致,提前通知並報備核可者,依法沒有賠償或減收基本費問題。
 

台水公司表示,今年一到三月向北水處增購的清水量是過去的三倍,平均每日達46萬立方公尺,分區供水期間購水量更高達每日51萬立方公尺,較去年同期多買了2,122萬立方公尺,是北水處可支援台水公司的最大水量;且台水公司為再增加向北水處購水水量,正積極進行板新二期一階供水改善工程,預計今年12月底完工,屆時支援水量可再增加,台水公司強調,「拒絕增加台北市水源支援額度」的說法不是事實。
 

台水公司也表示,第三階段限水期間照收每戶基本費,是依自來水法第62條規定辦理,事先將停水區域及時間通告周知,呈報所在地主管機關核備,且依條文內容,如因災害、緊急措施或工程施工而停止全部或一部分供水時,自來水用戶不得要求任何損失賠償,因此,現行停水作法並沒有減免基本費及賠償的問題。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