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4.29
搶新興市場人才! 經部媒合僑外學生留台工作
分享至: 
2015.04.29
搶新興市場人才! 經部媒合僑外學生留台工作
分享至: 
經濟部媒合優秀僑外學生留台工作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灣廠商布局海外新興市場,急需當地行銷業務人才,經濟部把招募優秀人才的目光投注到在台就讀的僑外學生,希望幫助廠商找到優秀在地人才。

 

經濟部投資處表示,今年將在北中南舉辦6場「在臺僑外生與國內企業媒合商談會」,4月29日在台北的第一場,徵才企業包括東元電機、晶華酒店、雄獅鉛筆、普安科技、威剛科技等45家,提供近200個職缺,以國外業務專員為主,報名參加面談的學生來自東南亞、中南美洲、 歐洲及非洲等地,人數超過120人。
 

目前每年有將近5千名僑外畢業生,以馬來西亞、越南、印尼、日本及印度居多。經濟部已發展一套人才評點制度,將學歷、聘僱 薪資、工作經驗、特殊專長等納入評點,累計評分達70分者,即可受聘在台工作。
 

投資處進一步說明,自101年辦理媒合會以來,已成功媒合台商企業聘僱445位僑外生。除了舉辦媒合會外,今年攬才作法還包括提升網站媒合及強化資訊整合平台、強化僑外生留臺、擴展海外人才網絡等,以吸引更多海外人才,為台灣企業效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