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5.04 能源
避免雙重課稅 台加達成協議
分享至: 
2015.05.04 能源
避免雙重課稅 台加達成協議
分享至: 
避免雙重課稅 台加達成協議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第11屆臺加經貿諮商會議日前在加拿大渥太華舉行,我方由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與加拿大外貿部主管亞洲事務的副部長Ms. Susan Gregson針對包括強化雙邊經濟合作、便捷貿易、中小企業、醫療器材、5G、燃料電池、避免雙重課稅協議(ADTA)、關務合作等多項議題交換意見。雙方並在避免雙重課稅的實質協議內容達成共識,將於近期完成簽署。

 

卓士昭表示,加拿大是我國在美洲的第2大貿易夥伴國,我國對加國投資已近4億美元,加國對我投資亦達5億多美元,兩國貿易高度互補,雙方對於未來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議均認為將有助進一步促進雙邊經貿投資關係,未來雙方也將共同探討洽簽投資協定之可能性。他在會中並向加拿大表達希望能支持臺灣加入TPP。
 

此外,為協助業者爭取更便捷的對外貿易環境,財政部也尋求與貿易夥伴研議暫准通關證樣式,我方在此次會議中將建議修正的樣式提供給加拿大,希望可以讓我國業者持證適用所有與我簽有暫准通關證協議的國家,該案也已獲加方同意納入研議。
 

經濟部表示,加拿大的中小企業與台灣一樣,都是經濟發展支柱,雙方在會中交流中小企業發展及開拓新市場經驗,未來也將尋求共同合作的商機。另外,雙方將就包括5G及氫能燃料電池技術等先進技術建立合作交流管道。
 

經濟部強調,台加雙邊經貿諮商會議是有效促進臺加經貿交流的重要平臺,以植物品種權保護為例,透過雙邊諮商,加拿大在今年2月修法允許台灣培育的植物新品種可在加拿大合法登記並受保護,也為我國育成的新品種植物爭取在加國市場公平合理的待遇和保障。
 

卓士昭另外在出席臺加醫療器材研討會時致詞表示,加拿大在醫療器材產業有相當強的創新研發技術,如能與我國工業生產實力及快速商品化能力做結合,將可共創市場雙贏。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