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5.05
加入TPP 助台成全球生技重鎮
分享至: 
2015.05.05
加入TPP 助台成全球生技重鎮
分享至: 
加入TPP 有助台灣成為全球生技重鎮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貿易局長楊珍妮今天在出席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會員大會時表示,加入TPP可以深化我國與各成員國的技術合作,排除非關稅障礙,並透過資訊交換及透明化規則等,降低業者的出口成本、法規不確定性及縮短上市時間。貿易局將主動向產業界說明推動加入TPP的努力及產業受益情形,希望能凝聚各界對加入TPP的共識。

 

楊珍妮指出,醫療器材的前十大出口對象中,TPP國家包括美、日、澳等3國,合計占比將近一半,2014年出口金額逾新台幣200億元。以整型及接骨用具為例,澳洲仍課有3.3%的關稅,若台灣加入TPP,將能有效拓展市場。至於其他屬開發中國家的TPP成員如墨西哥,非零關稅的醫材產品平均關稅達5.15%,加入TPP也將對台灣拓展海外市場有正面效益。

 

貿易局表示,生技醫藥產業為創新研發與價值創造兼具的高附加價值產業,政府已專門立法獎勵研發投資,今年亦補助醫療公會赴阿聯、巴西、墨西哥、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越南、俄羅斯等新興市場參加醫療展,拓展海外市場商機。

 

楊珍妮也說,未來若能順利參與TPP/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將進一步連結全球主要市場,並延伸至新興市場的拓展。加上我國生技醫藥產業從研發、上市至行銷之價值鏈的環節的緊密結合,將有助打造我國成為全球生技醫藥的重鎮。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