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8.26 國際貿易
第20屆臺德經濟合作會議 聚焦碳中和及淨零合作
分享至: 
2022.08.26 國際貿易
第20屆臺德經濟合作會議 聚焦碳中和及淨零合作
分享至: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前排右二)及德國聯邦經濟及氣候保護部政務次長Franziska Brantner(投影螢幕中)合影(照片來源:德國經濟辦事處)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第20屆臺德經濟合作會議於昨(25)日舉行,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與德國聯邦經濟及氣候保護部政務次長Franziska Brantner共同出席致詞,並進行首屆臺德經貿政策對話。除就近期國際局勢現況交換意見外,也探詢再生能源、循環經濟、半導體及電動車供應鏈等領域的合作機會。

 

經濟部表示,臺德經濟合作會議舉辦至今已34年,為雙邊經貿部門及業界的重要交流平臺。本屆會議與會人數逾120人,會議聚焦討論碳中和及淨零碳排,透過雙方產業專家交流,期盼創造臺德節能減碳新商機。

 

雙方次長除在會議中見證臺灣西門子、鉅鋼機械以及如億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就能源效率、數位孿生、以及永續發展領域進行合作。同時也聽取雙方業者建言,交流領域包括總體投資環境、電動車、智慧機械及再生能源等。

 

陳正祺並在會中表示,經濟部非常重視外商的建言,將致力創造更友善的投資環境,歡迎外商持續加碼在臺投資,持續深化雙邊合作。

 

經濟部指出,德國為我國在歐盟最大貿易夥伴及第3大外資來源國,2021年臺德雙邊貿易額達207億美元。截至2022年7月止,德國來臺投資累計有44.8億美元,主要投資分布於機械及工具機、電子及電腦、能源及汽車等產業。而德國經濟辦事處於2021年德國商業信心調查報告中也指出,高達61.3%的在臺德商預期2022年台灣的經濟將持續成長。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