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1.23 國際貿易
美國對我聚酯棉銷美反傾銷令延長5年
分享至: 
2017.01.23 國際貿易
美國對我聚酯棉銷美反傾銷令延長5年
分享至: 
美國延長對我聚酯棉反傾銷令5年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 18日公告對自我國及南韓進口之聚酯棉(Polyester Staple Fiber)反傾銷落日複查結果,美方認為,終止前揭反傾銷令將對美國國內產業持續造成或再發生實質損害,宣告反傾銷令將繼續維持5年。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依據世界貿易組織(WTO)反傾銷協定規定,任何確定的反傾銷稅應自課徵日起5年內終止,但如在此日期前主管機關主動或由國內產業代表請求檢討,並認定反傾銷稅取消將導致損害繼續或再度發生則不在此限;美方本次依據美國關稅法規定,商務部主動於反傾銷命令或價格具結措施屆滿30天前,提醒利害關係人申請複查,並於複查結束公布繼續延續反傾銷令。

貿易局指出,為協助我國廠商因應國外反傾銷等貿易救濟案件,貿易局訂有相關補助辦法,對我涉案廠商,提供因應落日複查所需聘請律師、會計師或顧問之應訴費用之部分補助,我涉案廠商倘有需要,可透過相關公會提出申請。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