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1.23 國際貿易
土耳其大漲44項產品關稅 我貿易局表達關切
分享至: 
2017.01.23 國際貿易
土耳其大漲44項產品關稅 我貿易局表達關切
分享至: 
土耳其宣布調漲44項產品關稅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土耳其經濟部1月18日發布公報,將對各國大幅調高進口鐵管、引擎、發電機及曳引機等44項產品課徵附加關稅,調幅介於5.8%-30%之間。整體來看,土耳其進口稅率將由現行0%-4.5%關稅稅率,調高至10%-33.2%。經濟部貿易局已將相關訊息通知我國相關產業公會轉知會員廠商因應。

貿易局指出,1月18日公告日前已裝船將運往土耳其之產品,最遲應於公告日後45天內以報關文件取得登記,則該產品免徵本案附加關稅。土耳其此次調高上述44項產品關稅,適用對象包括我國、日本、中國大陸等。至於歐盟、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南韓、馬來西亞因已與土國簽署FTA或成立關稅同盟,則不予調增。相形之下,將對我國產品出口造成不利競爭。

據我國海關統計,2015年我國出口土耳其44項相關產品金額約為39萬美元,占我該等產品總出口之0.28%。2016年出口約51萬美元,占我出口0.33%。


貿易局表示,經檢視大部分前述產品項目(34項),土國雖有承諾之約束稅率,但經此次調高關稅後之稅率,仍在約束稅率範圍之內。至於其他10項產品,土國並未於WTO承諾約束稅率。因此,雖然初步並未違反土國在WTO的承諾,但此為近一年以來土國第5度大幅調高關稅,對我廠商出口形成不利影響,我方將適時向土方表達關切,協助廠商向土國爭取公平市場競爭機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