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5.07
經部、高雄聯手 演練地下管線災害應變
分享至: 
2015.05.07
經部、高雄聯手 演練地下管線災害應變
分享至: 
經濟部與高雄市政府 合辦地下管線災害演練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高雄氣爆事件讓高雄人餘悸猶存,為加強政府應變能力,保障民眾安全,經濟部工業局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於明(8)日擴大舉辦地下管線災害應變演練。

 
本次演練在大發工業區旁萬大河濱公園舉行,將模擬承攬商於大發工業區旁台29線之高屏溪堤防旁進行地質鑽探,未依施工作業規定,導致地下管線丁二烯外洩。預計將動員35個單位共上百位人員參演,觀摩人數預計達300人以上。
 
 
工業局指出,當地下工業管線發生災變,如何在最短時間啟動各單位救災行動,將民眾傷亡降至最低,並減少對環境的污染,將是本次演練的重點。
 
 
工業局進一步說明,地下工業管線化學品外洩,可能引發火災爆炸,對政府救災是極為嚴峻的考驗。藉著這次實兵演練,模擬各項應變處理機制,可強化政府、管線業者及區域聯防組織之橫向聯繫,整合救災人力與裝備,以防止災害擴大,有效保障工廠員工及鄰近居民之生命、財產安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