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5.07 能源
全民拚節電! 智慧節電、需量競價同步啟動
分享至: 
2015.05.07 能源
全民拚節電! 智慧節電、需量競價同步啟動
分享至: 
經濟部同步啟動「智慧節電」及「需量競價」措施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國內電力吃緊,為確保供電可靠穩定,經濟部於5月6日同步公布「智慧節電計畫作業要點」及需量競價措施,其中智慧節電計畫將以30億元經費協助及鼓勵地方政府共同推動節電,並將要求地方政府於6月1日前提出節電計畫書,落實節電2%的目標。

 

經濟部表示,「智慧節電計畫」將請各縣市政府提出因地制宜的節電計畫,並由中央提供20億元推動經費,依地方政府節電計畫所提承諾節電目標核算執行經費,並按目標達成情形分階段撥付。同時也將提供新臺幣10億元的獎勵金,鼓勵縣市以積極行動落實節電推動工作與強化創意作法。

 

另台電公司未來也將在每月10日前,於網站公告各縣市轄區內機關、住宅及服務業部門前一月用電量統計資料,以利縣市仔細盤點所轄區域的節電潛力,對症下藥,達到最佳節電推動效益。

 

此外,台電原來規劃於7、8月實施的需量競價措施,也提前於6日正式上路。台電表示,需量競價的目的是要從需求面來紓緩供電壓力,可讓用戶就其願意減少的用電量自訂回售價格,與其他參與用戶及台電發電機組相互競價,得標後若確實減少用電,就可獲得電費扣減,換句話說,就是台電花錢將電買回來,以減少高成本機組發電。

 

台電指出,凡高壓以上用戶都可以來參與需量競價,最低標售額是50瓩之用電量,門檻並不高,符合資格之公務機構、商辦大樓、量販賣場、飯店旅館及機關學校等,自即日起可向台電各區營業處提出申請。另外,台電也修正其它各項計畫性及臨時性減少用電措施,對於真正落實配合執行的用戶來說,獲得的電費扣抵也會提高,修正後的措施訂於今(104)年7月起實施。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