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桃園市水情緊蹦 華亞汽電共生廠節水成效佳
分享至: 
桃園市水情緊蹦 華亞汽電共生廠節水成效佳
分享至: 
華亞汽電共生廠節水成效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桃園市自2月3日起水情燈號已轉為綠燈,位於水情緊繃熱區的華亞汽電共生廠,因長期以行動響應政府節水政策,每年共減少28萬噸用水,成效卓著,受到經濟部水利署讚揚是工業節水的典範!

水是汽電共生廠運轉時不可或缺的資源,華亞汽電共生廠在興建之初已將節水節能列入規劃考量,針對廠區內水資源依水質需求分層次妥善運用,除積極提高水資源回收外,也一直持續朝向用水減量改善的目標努力,每年共減少28萬噸用水。

在用水管理部分,華亞汽電共生廠採行措施包括建立用水平衡圖,分析掌握廠區製程用水;設置分散式控制中心(DCS),監控廠區用水、泵浦運轉狀況及水池液位;定期安排管線檢測,以及透過記錄各製程條件、比較分析用水情形,並配合即時警報系統異常時立即追蹤改善。

此外,華亞除加強用水回收外,更透過酸性脫鹼軟水當冷卻水塔部分補充水,並以導電度計監測冷卻水塔水質,自動控制減少排放水,進而改善設備用水效率。

水利署表示,產業節水不僅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節省水費成本,省下的水更能提供區域發展的機會。呼籲產業界立即主動節水,和全民一起攜手抗旱。

 


華亞汽電共生廠節水成效佳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