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3.03 國際貿易
川普政府發布新貿易政策 貿易局:持續深化台美雙邊經貿
分享至: 
2017.03.03 國際貿易
川普政府發布新貿易政策 貿易局:持續深化台美雙邊經貿
分享至: 
貿易局:持續深化台美雙邊經貿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佈「2017年貿易政策議程及2016年年度報告」,報告中提及美方的貿易政策目標可透過雙邊談判,而非多邊談判來達成。並指出將在參議院通過美新任貿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任命案後,提出更詳細完整的總統貿易政策議程。

有關2017年美國貿易政策,報告中除揭示川普政府貿易政策重要原則、重要貿易政策目標外,也提出透過貿易政策維護國家主權、嚴格執行美貿易法、使用各種工具促使其他國家開放市場、以及針對關鍵市場洽簽新的或更好的貿易協定等優先貿易議程。

另外,就2016年度報告部分,其中以約1頁篇幅簡要說明臺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的進展及美方關切的貿易議題,尤其對於去年10月臺美雙方在華府舉行TIFA會議,肯定我方在智慧財產權、藥品、醫療器材及化學品登記等議題所作努力,並將持續關切我農業政策,包括美豬美牛進口、稻米採購體制、對農業生技產品設限及有機產品認證等。至於著作權修法等智慧財產權議題、藥品及醫材價格的透明化及可預期性議題,也列為美方關切重點。

經濟部貿易局表示,2016年我國為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美國則為我第2大貿易夥伴。針對報告提及的相關議題,美方表示將持續透過TIFA及世界貿易組織(WTO)機制處理及尋求解決,我方也將透過TIFA會議及各種管道與美方充分溝通並審慎因應,持續深化雙邊經貿關係。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