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3.10 國際貿易
APEC中小企業工作小組會議 我將倡議第三階段APEC網實整合
分享至: 
2017.03.10 國際貿易
APEC中小企業工作小組會議 我將倡議第三階段APEC網實整合
分享至: 
我將倡議第三階段APEC網實整合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拓展國際合作,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將於3月11日率團赴澳洲雪梨,出席「第44屆APEC中小企業工作小組暨相關會議」,會中將與亞太地區20個經濟體共商未來四年中小企業領域推動重點,同時與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及越南等4國連署提出「第3階段APEC網實整合(O2O)倡議」,盼透過數位轉型激發中小企業潛能,創造亞太成長新動能。

中企處表示,我國積極參與APEC相關會議,尤其在中小企業領域表現活躍,近15年來提案執行的中小企業相關倡議,獲APEC補助金額折合新臺幣超過6千萬元,成果豐碩。

今年正在執行中的「第2階段APEC O2O倡議:強化中小企業數位競爭力及韌性以達成優質成長」,將與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等國合作在海外舉辦3場O2O系列國際論壇。同時也將在5月30日至6月1日與新創盛會InnoVEX在臺北合辦「2017年APEC中小企業O2O高峰會」,邀請超過11個亞太經濟體新創及中小企業來臺參展與Demo,展現數位時代下新型態競爭力。

此外,7月將辦理「APEC強化中小企業數位韌性種子師資培訓營」,透過辦理能力建構國際會議,協助新創及中小企業有更多與國際資源對接機會,提升競爭力及韌性以獲取數位經濟新商機。

中企處指出,透過APEC這個平台與他國共同推動中小企業重要倡議與計畫,能創造許多合作契機與互動交流,是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不可或缺的一環,未來將持續參與並深耕相關重要議題,作為新南向政策領航先鋒。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