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精進中小企業育成機制 經部要打造創新台灣
分享至: 
精進中小企業育成機制 經部要打造創新台灣
分享至: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輔導青年創業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中小企業占我國企業家數超過97%,是經濟發展重要基石,經濟部為協助中小企業面對全球高度競爭,持續推動創新創業政策,幫助中小企業加速成長、挺進國際。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提出精進育成機制計畫,協助育成中心轉型,增加育成企業能量,幫更多中小企業成長加速。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育成中心」是國內發展最早、體質最健全之輔導工具,截至去(105)年為止,已培育12,823家企業、育成上市櫃企業107家,並誘發企業投增資額達1,402億元,展現一定培育能量。

中小企業處指出,因應產業結構轉變,順應國際創新趨勢,育成中心角色功能也將跟著調整,除了要能協助新創企業具備投資媒合能力、聚焦領域專家,還要能洞悉市場趨勢並善用社群網絡,才能讓企業的產品或服務快速介接市場。

中小企業處表示,未來育成中心將強化資金募集、介接市場、洞悉趨勢等功能,並往鏈結跨界資源趨勢邁進,成為協助新創事業發展的關鍵樞紐,同時呼應政府「亞洲‧矽谷」、「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等政策,形塑優質創新創業的育成輔導生態,匯聚資源打造創新台灣。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