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3.27 投資國際貿易
全球採購大會3/29登場 580家國際買主來臺採購
分享至: 
2017.03.27 投資國際貿易
全球採購大會3/29登場 580家國際買主來臺採購
分享至: 
「全球採購夥伴大會」即將在3/29登場 經濟部貿易局副局長徐大衛(圖中)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協助臺灣中小企業與國際買主媒合,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辦理「第九屆全球採購夥伴大會」,3月29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預估將有61國、580家買主來臺採購,近5成買主來自新南向國家,國內也有1,568家廠商報名參加,一對一採購洽談場次超過6,000場,可望為我商接單注入新動能。

貿易局副局長徐大衛表示,今年我國1至 2月出口較去年同期成長16.2%,對主要出口市場皆呈正成長,顯見全球經濟已逐步復甦,更應積極爭取訂單。對此,今年特別著重開發新市場,在外貿協會與各地外館的積極動員下,今年來臺的新買主有438家,占比高達76%,來自新南向國家買主有247家,約占5成,新興市場買主則有165家,尤其非洲納米比亞、盧安達也是此次來臺採購的新面孔。

徐副局長進一步分析買主洽邀情形,買主採購以資通訊電子、機械及綠色產品居多,且不乏重量級買主,根據統計,年營收超過1億美元買主達124家,超過50億美元以上的有13家。像是來自新南向國家買主,包括印尼第二大電商平台Blibli.com、第一大汽配業者ASTRA OTOPARTS TBK,PT、越南大型建商COTECCONS Group、緬甸第一大ICT進口商KMD COMPANY LIMITED等。

為協助業者聚焦新南向市場,現場特別規劃服務專區,提供廠商完整資訊。像是「Contact Taiwan攬才服務專區」,協助企業找到熟稔當地市場或語言的人才;「新南向活動專區」,介紹今年辦理的新南向系列拓銷活動;「新南向國家經貿文化交流區」,邀請紐西蘭、印尼、泰國、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及緬甸等7國駐臺機構於會場設置攤位,提供深入的經貿投資訊息,加深與新南向國家雙向交流。

此外,活動也提供買主三大創新服務,包括機場快速通關及專人導引服務、依買主需求規劃訪廠行程、部分時段安排現場直播。同時,挑選臺灣極具優勢的十大產業,設置洽談區,除電子資通訊、機械設備等主力產業外,還有生技醫療、綠能、美妝等創造出口新動能產業,也特別針對服務業設置專區,規劃視訊洽談區,屆時將有30國84家買主同步視訊,讓更多無法來臺的買主透過網路洽談。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