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3.30 國際貿易
台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簽署6項合作意向書
分享至: 
2017.03.30 國際貿易
台印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簽署6項合作意向書
分享至: 
經濟部長李世光代表歡迎印尼產官研代表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印尼工業部總局長、經濟統籌部副部長與投資協調委員會副主席,率領印尼產官研100多位代表,來台參加「2017台灣印尼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我方則由兼任「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召集人的經濟部長李世光代表迎接。台印雙方將就「金屬加工製品及設備」、「船舶」、「食品生技」、「資源循環」及「資通訊暨電子」等5大領域產業舉辦論壇,簽署6項合作意向書。


經濟部指出,印尼為東協最大經濟體,GDP達8,619億美元,不但擁有豐富天然礦產和農業資源,還有全球第四大的2.58億人口,近年因經濟成長快速,中產階級人數迅速成長,形成龐大的內需市場,成為全球投資熱點,我國新南向政策不但獲得印尼產業界熱烈響應,也得到官方大力支持,實為我國新南向政策開啟了振奮的第一步。

經濟部表示,此次雙方産學界將簽署「台灣工業總會和印尼工商總會」、「台灣工研院和印尼LIPI」及兩國的「船舶產業」、「寒天食品加工技術」、「生質物氣化發電系統技術」等6個雙邊合作意向書,共同打造台印產業正式對接的重要里程碑,做為未來雙方後續溝通平台,並奠立未來可長可久之合作基礎。

經濟部強調,政府依循「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方針,秉持「長期深耕、多元開展、雙向互惠」的核心理念,從「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四大面向著手,期望與亞太區域等國,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未來經濟部將透過民間產業能量,持續推動與泰國、馬來西亞、印度、菲律賓及越南等國間交流,協助擴展與亞太各國產業間多層面交流及深入合作,透過整合資源、聚焦連結、尋求互利,及排除障礙等具體作為,帶領台灣產業有效開拓新南向市場。


台灣印尼針對產業鏈結簽署6巷合作意向書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