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4.07 國際貿易
川習會結果 經濟部擬兩情境因應對策
分享至: 
2017.04.07 國際貿易
川習會結果 經濟部擬兩情境因應對策
分享至: 
持續深化台美雙邊經貿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備受矚目的川習會首次進行面對面會談,經濟部除密切關注川習會的各種可能發展外,也針對川習會可能結果,以「朝合作方向落幕」、「朝僵局方向發展」兩種不同情境進行分析,並提出相對的因應措施。

經濟部表示,若川習會朝合作方向落幕,因中美兩國對全球經濟成長扮演相當重要的領頭羊角色,加上中國與美國分別為我國第1及第2大貿易夥伴,又我在中、美均有相當大的投資,因此,經濟部樂見臺美透過此次會談,為未來全球自由與公平貿易作出貢獻。

另一方面,若美中未來走向貿易戰或保護主義,朝僵局方向發展,將不利我國在中國臺商及我輸中國產品中用於加工再出口到美國者,一旦該情境發生,經濟部會隨時注意情勢發展,並依產業特性輔導臺商回流或轉赴新南向國家及美國布局。

經濟部指出,美國自我國進口主要以中間財為主,與美中貿易結構不同。未來將持續加強內需並拓展多元外貿市場,同時強化與美國合作關係,包括針對鋼鐵、電子製造服務、半導體、石化、紡織、汽車零組件、智慧機械等產業規劃推動臺美產業合作再連結,進而融入美國產業價值鏈,提升臺灣產業技術能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