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4.19 經濟統計
2017放視大賞 6國聯合打造豪華數位展演
分享至: 
2017.04.19 經濟統計
2017放視大賞 6國聯合打造豪華數位展演
分享至: 
「2017放視大賞」將於5月10日至12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展出!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國內最具規模的數位內容展演競賽平台,「2017放視大賞」將於5月10日至12日在高雄展覽館再度盛大展出!經濟部工業局今日(19日)搶先曝光展覽特色,集結台、美、俄、韓、日、中等六大國際策展陣容,以及產學共同合作的VR主題場館,預估觀展人數可望突破6萬人次。

工業局表示,放視大賞不同於一般消耗性展覽的使命,而是透過競賽及展覽,收斂國內新銳能量,促成產學間合作的網絡平台有效成功運作,並逐年提高國際參與及交流程度,強化國際視野與合作。翻開今年放視大賞陣容,包含來自台灣、美國、南韓、日本、俄國等各數位內容領域設計專家及作品將強勢攻佔會場,並以設計、遊戲、動畫、影像後製、VR/AR等議題舉行獨家講座及作品分享。

今年的放視大賞不同於以往,規劃更具國際性、設計性、互動性的觀覽環境,並以深具意涵及設計感的「黑色」為題邀展,策動三大主題展區,包含「能量院校」由國內27所院校38個數位內容相關系所共同策展;「商業品牌」則是雷亞遊戲、小日子雜誌等指標性商業品牌進駐;「特色主題館」依展出類型分為以南韓、日本、中國大陸特色作品聯合展出的視覺設計,另一個是產學攜手打造的VR主題館,並以體驗與電競形式,塑立深度體驗場域。

連續四年祭出高額贊助獎金的智崴資訊,率先曝光將於VR主體館展出的特色系列產品,像是「VR深海潛望鏡」,由南臺科技大學協助內容及技術研發,並已在智崴資訊打造的i-Fun Hub未來教室:海洋新視界進行展出。海洋新視界是專為孩子打造的數位遊戲展覽場域,打造VR深海潛望鏡帶領孩子沉浸於美麗的海底世界。該產品為去年放視大賞期間,成功促成的產學合作研發案例之一。

為期三天的展期,除展出國內指標性院校的設計、動畫、遊戲、AR/VR、多媒體跨領域、數位影音、行動應用等相關作品,並邀請町田設計專門學校、綜合學園HUMAN ACADEMY、武蔵野美術大學、片柳學園日本工學院專門學校、南韓南首爾大學、中國大陸廣州美術學院共同展出交流。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