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4.20 國際貿易
川普新令「購買美國貨、僱用美國人」 經部:不影響政府採購
分享至: 
2017.04.20 國際貿易
川普新令「購買美國貨、僱用美國人」 經部:不影響政府採購
分享至: 
川普新令 經部:不影響政府採購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美國川普總統4月18日簽署「購買美國貨、僱用美國人」(Buy American, Hire American)行政命令,以落實其「美國優先」施政主軸。經濟部表示,購買美國貨的規定將不會影響政府採購。

貿易局分析,依據美國聯邦政府採購法,美國已簽署的WTO政府採購協定(GPA)及貿易協定不受「購買美國貨法」限制,亦即美國必須允許GPA締約會員,包括我國廠商,參加政府採購市場;但貿易局仍將持續關注美國是否新增規範及對我業者的影響。

貿易局指出,此行政命令延續川普總統在今年1月20日發表就職演說中,未來將遵循「購買美製產品及僱用美國人」兩項施政原則。內容主要為檢討政策執行狀況,落實相關法規;也不排除未來有進一步強化相關法規之規範標準可能。

購買美國貨之重點為:美國政府採購應使用美國製造產品,並儘量減少可豁免購買美國貨法規和例外,另外商務部和美國貿易代表署也將就美國對外貿易協定,承諾開放外國公司參加美國政府採購是否符合美國利益進行全面評估。

僱用美國人方面,美國未來將重新審查所有外國勞工進入美國工作之方案,目的在改革現行做法,核發具有高技術和白領管理層級之簽證,並由相關部門審查目前所提供方案,保護美國勞工及其經濟條件,防止美國工人被取代。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