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水利署:水質改善及水源保育列水環境計畫重要準則
分享至: 
水利署:水質改善及水源保育列水環境計畫重要準則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環保團體建議前瞻基礎建設計書的水環境建設計畫應加強水源保護及水質改善的看法,經濟部水利署今(25)日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已列有水庫集水區保育計畫130億元及再生水建設35億元。此外在「水量、水質」並重的理念下,未來在水與安全及水與環境的各項計畫推動時,都會將水質改善與水源保育列為重要的設計準則。


水利署強調,水環境建設計畫的推動將更著重於資訊公開、生態保育、民眾參與,在公民參與機制上強調「促進在地參與」、「加強外界溝通」、「指定溝通窗口」、「重要資訊公開」及「強化誘因」等五大要點。

水利署在推動相關計畫時,也將主動向在地說明個案計畫推動情形,徵詢在地意見,整合及納入推動參考;另在計畫補助的競爭機制中,也將透過評比落實,而計畫審查時,均將邀請保育及環保專家監督。

水利署今天下午並針對前瞻性基礎建設的水環境建設計畫,於臺中市大屯社區大學辦理座談會,邀請地方河川社群代表針對水環境計畫進行意見交流;緊接將在5月4日於新北市新店區崇光社大辦理北區座談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