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5.09 國際貿易
印度對我「彈性纖維紗」 課徵5年反傾銷稅
分享至: 
2017.05.09 國際貿易
印度對我「彈性纖維紗」 課徵5年反傾銷稅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印度財政部於106年5月3日公告日起,對進口自中國大陸、韓國、新加坡、我國及越南的彈性纖維紗,課徵每公斤2.4美元的反傾銷稅,為期5年。貿易局表示,調查期間我國並無業者應訴,呼籲業者可主動應訴以爭取較低反傾銷稅率或排除課稅。

印度財政部公告認為,上述5國以低於出口國正常價格傾銷印度,與印度彈性纖維紗產業受到實質損害具有因果關係,因此,對我國課徵反傾銷稅每公斤2.4美元,對中國大陸、韓國、新加坡及越南課徵每公斤0.15~3.44美元。其中,韓國出口商Hyosung Corporation受通知填答出口問卷,獲排除課徵反傾銷稅;對中國大陸受通知答卷廠商及出口商則課徵每公斤2.74~3.44美元的反傾銷稅。

彈性纖維紗,主要用於服飾及醫療用品。根據印度海關進口統計顯示,印度自我國進口該產品,金額從2012年336萬6,049美元,下滑至2015年189萬4,725美元。仍為印度第6大進口來源。

經濟部貿易局表示,業者若認為對外國反傾銷調查案的受調產品具利害關係,可主動應訴以爭取較低反傾銷稅率或排除課稅。同時,貿易局也提供律師、會計師費用等應訴經費補助,業者可透過所屬公會向國際貿易局申請,以爭取我商在海外市場更公平待遇。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