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扎根新南向 經濟部補助大專院校學生海外企業實習
分享至: 
扎根新南向 經濟部補助大專院校學生海外企業實習
分享至: 
扎根新南向 經濟部補助大專院校學生海外企業實習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培養開拓新興市場的生力軍,經濟部貿易局辦理「補助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選送學生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計畫」已邁入第4年,今年聚焦新南向市場,選定越南、馬來西亞、泰國、緬甸、菲律賓、印尼等6個東協國家,總共有來自23所學校、38件實習計畫、151位學生獲得補助,分別前往66家海外企業實習,為歷年之最。

為使受補助的學校師生實習前,對海外生活有基本認識,並迅速掌握實習國的基本背景,貿易局將在5月15日舉辦行前說明會,現場除說明出國前後應注意事項外,也邀請實習國家駐臺代表,以及有駐地經驗的專家分別就該國經貿情勢及風土民情進行說明,加強學生對於實習國家的認識,在最短時間內融入當地生活。

貿易局表示,過去參與計畫的貿易小尖兵,有高達八成的實習學生在實習完畢後,願意前往新興市場國家工作。部分學生畢業後,前往東南亞國家就業成為貿易尖兵或擔任大型公司派駐東南亞的國貿先鋒人員;另有同學因為實習計畫的延續,畢業後繼續為東南亞台商工作;有的同學選擇自行創業,從事東南亞各國間貿易相關工作。

更多關於本計畫的相關資訊,請上貿易小尖兵新興市場海外實習計畫網站查詢:http://www.tradepioneer.org.tw。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