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1.14
不合格暖暖蛋 可能燙傷皮膚
分享至: 
2015.01.14
不合格暖暖蛋 可能燙傷皮膚
分享至: 
不合格暖暖蛋 可能燙傷皮膚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最近天氣冷颼颼的,攜帶方便、隨時隨地能溫暖雙手的暖暖蛋頓時熱銷。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與安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共同於103年10月隨機抽測12項在賣場及網路通路販售的暖暖蛋。

 

檢測後發現有2件在「溫升試驗」項目中不合格、量測金屬表面之溫升值分別為37.5℃及50.1℃,超過標準規定之30℃,可能會使消費者感到過熱不適,甚至可能會造成燙傷,且該2件樣品涉及未完成檢驗程序即進口銷售,該局將依法處新台幣25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鍰,並定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

 

此外,並有8件產品不符合「標示檢查」規定,經濟部將依法通知業者限期改正,否則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另有一產品未經驗證,本體卻標示有「商品檢驗標識」,疑涉虛偽標記,將移請司法單位辦理。

 

標準檢驗局強調,暖暖蛋為個人用之電保暖器具,屬應施強制性檢驗商品範圍,未符合檢驗規定者,不得進口或出廠上市陳列銷售。

 

該局除呼籲廠商應落實商品之品質安全及標示之正確性,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外,並提醒消費者選購及使用時暖暖蛋產品必須注意是否有商品檢驗標識,並依說明書正確使用,使用時應該避免直接接觸皮膚,或在睡眠中使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