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5.17 國際貿易
搶灘新南向綠色商機 經部舉辦「印尼臺灣形象展」
分享至: 
2017.05.17 國際貿易
搶灘新南向綠色商機 經部舉辦「印尼臺灣形象展」
分享至: 
新南向搶灘 經部辦理印尼台灣形象展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推動新南向政策搶攻印尼綠色貿易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5月12日至14日於雅加達舉辦「2017印尼臺灣形象展」。其中由經濟部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規劃的「綠色臺灣循環未來形象區」,以多樣化的循環再利用商品吸引印尼官員、企業及民眾目光,充分展現出臺灣在廢棄物循環再利用的研發能力及科技實力。

貿易局指出,印尼是全球第2大海洋垃圾來源國,而其中廢棄寶特瓶及廢棄漁網等塑料的占比最高;同時印尼也是東協最大的汽車市場,每年淘汰為數眾多的廢棄車輛及廢輪胎。為了爭取商機,綠色貿易辦公室特別規劃「塑料回收」、「廢輪胎回收」與「廢玻璃回收」3大展示主軸,邀請國內業者將廢棄物轉換成各式環保衣料、服飾、提袋、地磚鋪面、綠建材及藝術品等超過20項加值商品,促成商機達123萬美元。

另外綠色貿易辦公室在本次展出後,也立即參加17到19日舉辦的印尼最大綠能科技專業展-「2017年印尼國際綠色科技及環境友善商品展」。綠色貿易辦公室邀集國內10家廠商設置「臺灣產品形象區」,以創儲能及能源管理作為展示主軸,並特別於展覽第2日辦理產品發表會,安排參展廠商推介臺灣的創儲能與能源服務工程,讓臺灣綠色實力及科技形象藉由該展覽平台宣傳擴散出去。

貿易局表示,為協助廠商爭取海外綠色貿易商機,綠色貿易辦公室將持續辦理多項海外拓銷活動,並提供新的措施服務,例如於新南向五國(印尼、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及泰國)設置「綠色窗口」,聘請當地經理人蒐集在地綠色商情及商機;該窗口亦協助執行「綠色顧客精耕專案」,接受廠商委託執行客製化商機開發任務,相關服務資訊都可以上綠色貿易資訊網(http://www.greentrade.org.tw)查詢。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